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禁毒宣传月】以创促建 全力助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 2022-06-27 16:3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国际禁毒日 



    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加大禁毒预防宣传工作力度,营造“6﹒26”国际禁毒日全民参与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检察院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开展了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禁毒从你我做起
普法宣传润人心 



     6月2日,我院 “检小益服务队” 前往城西社区开展“同创禁毒示范城市 共享绿色无毒人生”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的方式,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如何识别伪装毒品以及毒品危害等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禁毒和法律意识,提高大家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6月21日,汕尾陆丰两级检察机关、汕尾市水务局驻渔池村工作组联合甲西镇政府、渔池村委会组织在渔池村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汕尾市人民检察院沈丙友检察长和陆丰市人民检察院郑英振检察长出席参加了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驻村工作组定制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等禁毒宣传旗帜,派发印制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字样包装的香米,现场通过禁毒宣传知识有奖竞答的方式,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提高了群众热情。此次活动现场发放定制香米200余份,禁毒宣传折页500余份。 







禁毒进校暖人心
普法教育助成长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禁毒意识和预防能力,6月13日,我院组织干警走进华师附中汕尾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八百余名初二年级学生开展以《远离毒品,拥抱青春》为主题的法治专题讲座。课上,我院干警李达诺同志为同学们介绍了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吸毒的危害、与毒品相关的违法犯罪知识。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引用大量的真实案例、播放触目惊心的吸毒者自述视频,加深同学们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并呼吁大家远离毒品,拒绝毒品。课后,通过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仿真模型并发放了禁毒宣传小册子,使得同学们在近距离观察和交流讨论中进一步认识了毒品的种类,辨别毒品的伪装,增强禁毒意识。









禁毒普法全覆盖 

检民携手筑防线 



    6月13日-23日,我院正式启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线上禁毒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知识竞赛涵盖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毒品管控法律法规等宣传教育内容,旨在增强广大群众禁毒意识,提高广大群众毒品预防能力,筑牢禁毒防线。本次活动访问量为4162人次、参与人数为1857人次、知识点传播数为10212次。
6月23日,我院干警前往奎山公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现场答题小游戏、现场咨询、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滥用麻精药品的危害、如何抵制毒品以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提醒他们如发现吸、贩毒行为,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鼓励他们积极学习禁毒知识,及时了解禁毒工作动态,引导他们主动融入禁毒事业,共同筑牢禁毒防线。 







拓宽禁毒新渠道 

普法宣传全覆盖 



    为创新禁毒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6月我院分别在信利广场公交车站广告牌、华誉大厦LED巨幕、根德LED巨幕投放禁毒宣传公益广告,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全方位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无毒守护,与你同行。汕尾市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坚定不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尾,扎扎实实以检察履职落实禁毒工作新发展要求,助推全市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善美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