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预防未成年人被性侵,检察机关在行动!——汕尾市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走进汕尾市职业技术学校
  • 2022-06-21 16:3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持续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扎实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素养、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意识,2022年6月17日,汕尾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汕尾市职业技术学校为两百余名女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预防性侵法治宣传讲座。 




    “今天想跟同学们聊聊关于青少年被侵害的一类突出问题,性侵害!我们要学习法律知识,保护自己,防范性侵害的发生。”课上,李达诺同志以“我们女生可能不知道的那些事”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性侵害的表现形式、性侵害涉及的违法犯罪,并教导同学们如何预防性侵害、遭遇性侵害时该怎么办,使同学们系统地认识了性侵害及应对性侵害的方法,加强防范性侵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李达诺同志以案释法,并通过现场小游戏模拟情景、趣味问答、观看公益海报等方式,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下一步,汕尾市检察机关将继续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法治进校园”,普及预防性侵法治知识,不断加强预防教育,严厉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用“检察蓝”撑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