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普法宣传升温加热 扫黑除恶守护民生
  • 2022-07-04 15:4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自2022年以来,汕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实事工程去落实。市检察院扫黑办牵头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工作,营造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浓厚氛围。

创新普法方式,鼓励群众参与

    市检察院多措并举,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暨反有组织犯罪法”线上知识竞赛和线下有奖问答,近3000名群众参与答题,派发纪念奖品2000多份。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及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积极性。 





线上知识竞赛群众参与兑奖




线下有奖竞答群众积极参加 



派发宣传资料,开展现场普法




    活动现场,市检察院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手册和印有宣传标语的环保袋、风扇等小礼品,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知识,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主动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中来,共同建设平安汕尾、法治汕尾。



    同时,市检察院干警在现场开设法律咨询摊位,为群众现场讲解法条和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活动当天,派发宣传册2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检察干警以普法“零距离”的方式,将常态化扫黑除恶有关法律知识送到群众手上。




向群众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 


填写调查问卷,了解民情民意

    为切实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群众满意度工作,全方位提升群众对满意度调查的参与感,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在开展线下普法同时,市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公园、社区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群众满意度问卷调查工作。群众纷纷表示,扫黑除恶斗争开展以来,汕尾治安环境和社会风气逐渐变好,充分肯定我市扫黑除恶工作。




群众积极填写扫黑除恶调查问卷 



拓宽宣传渠道,加大普法力度


    6月以来,市检察院不断拓宽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覆盖面,除了线上知识竞赛和线下有奖问答,还安排干警深入社区、街道张贴海报,在人流密集处投放扫黑除恶宣传公益广告,全方位、多角度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工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普法宣传全覆盖 





    《反有组织犯罪法》保安宁,常态化扫黑除恶护民生。接下来,汕尾市人民检察院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