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汕尾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 2024-02-04 16:2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22日,汕尾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表彰总结大会,全面总结2023年度检察工作成效,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励全体检察干警奋力开创检察工作新篇章。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杨明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院党组成员分别为获得省、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集体、个人及获得市院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优秀品牌的党支部进行颁奖,勉励他们珍惜荣誉、踔厉奋发,再立新功,激励全体检察人员对标先进,担当实干、争先创优。各部门负责人以PPT展播的形式,依次开展述职,全面、客观盘点工作成效,梳理经验亮点,提出新年度的工作思路。

党组书记杨明哲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体干警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各部门的工作各有特色、亮点纷呈、收获丰硕,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对2024年全市检察工作强调了七点要求:

第一, 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深入推进党建与队建、党建与业务、党建与争先创优融合;

第二, 必须坚持把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找准找实检察履职的结合点、切入点,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方面依法能动履职;

第三, 必须坚持为民司法工作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人民至上,不断厚植检察为民情怀、强化群众意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

第四,必须坚持用正确的政绩观指导检察业务管理。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把正确政绩观落在严格依法、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上;

第五, 必须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检察工作难题。持续深化 “治前端更治末端”的管理模式,切实发挥管的作用与管理实效,精准指导检察业务纠偏、提升、发展;

第六, 必须坚持开门搞检察,不断加强检察公共关系建设。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在依法能动履职过程中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注重塑造、建立和维护良好形象;

第七, 必须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战略任务、基础工作来抓。全面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统筹推进建强组织、配强班子、用好干部、盘活人才、锤炼作风等各项工作,着力锻造具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的检察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