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消除交通隐患 护航出行安全——市检察院召开“督促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公益诉讼系列案件”听证会
  • 2023-12-15 17:1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更好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保障社会公共利益,保障人民出行安全,1213日,汕尾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督促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行政公益诉讼系列案件听证会,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汉明主持,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陆丰市公安局等4家行政机关代表以及听证员、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


会上,承办检察官就案件基本情况、证据、行政机关职责和社会公共利益受损情况以PPT形式作了汇报,对全市95处路段存在的交通标志标线、减速标识、交通信号灯、无障碍通行等安全隐患进行举证示证并释法说理。各行政机关围绕听证问题陈述了意见,并就案件事实、法律适用等,与检察机关进行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并承诺将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做好整治工作。听证员经过提问、讨论、评议等程序,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督促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公益诉讼系列案件进行立案并跟进监督,并建议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职、联动协作,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出行安全正是群众美好生活的基础保障,是整个社会始终关注的焦点。汕尾市人民检察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持续做好跟进监督,凝聚公益保护合力,以法治之力护航人民群众走好脚下“幸福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