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检缉协作迈上新台阶!汕尾市人民检察院与汕尾海关缉私分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 2023-12-25 17:3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打击走私违法犯罪,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是检缉两家共同目标。近年来,汕尾检缉两家协作力度不断加大,办理了一批大案要案,有效遏制了汕尾地区走私犯罪的态势。

为进一步加强检缉办理走私犯罪案件过程中的侦查监督、协作配合,1221日,汕尾市人民检察院与汕尾海关缉私分局联合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共同签订了《关于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意见》。


汕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沈丙友、汕头海关缉私局局长季永新参加揭牌仪式,共同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检缉双方主要领导共同签订《关于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意见》。

双方就近年来协作配合的成功经验与未来展望进行座谈交流。


季永新局长在座谈会中指出,检缉双方共同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标志着双方在打击走私工作领域构建检缉协作机制迈上了新台阶。接下来的工作中,检缉双方将持续加深联系,相互砥砺,在打击犯罪、守护国门、捍卫法律尊严的征程上“修我甲兵、与子偕行”。一是坚定政治站位,全力支持汕尾海关缉私分局与汕尾市人民检察院构建良好的合作关系与高效的配合机制。二是坚持精益求精,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共同提升海关缉私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检察监督能力。三是落实机制建设,通过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在提升案件质量、提高监督质效、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上形成合力,取得实效。


沈丙友检察长强调,近几年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面临着许多新形势和新挑战,如何在准确惩治犯罪的同时达到司法办案的“三个效果”相统一,需要我们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之上再进一步加大协作配合力度,运用好“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这一全新平台,推动协作机制的实质化运行。

为此,检缉两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同步同向同频,确保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要坚持协作配合,不断强化“侦捕诉”衔接,突出提前介入、证据收集、个案监督、类案指引等重点,推动共建“控方命运共同体”;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着力破解“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保障运行中的实际问题,不断加强制度创新,进一步优化检缉协作关系,坚决打击涉税走私犯罪,守护好我们的国门。

下一步,汕尾市人民检察院将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平台载体,不断强化检察能动依法履职,积极构建新型侦检关系,共同维护执法司法公正,努力推动新时代检察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