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聚贤汇智 益心为公首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集结上岗!
  • 2023-05-15 11:2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完善公益诉讼制度”重要论述精神,凝聚公益保护合力,510日,汕尾市检察院举办公益诉讼检察开放日暨“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任仪式。


汕尾市检察院坚持优中选优原则,通过单位推荐、个人报名等形式,向社会公开选聘38名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突出、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志愿者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青年志愿者、行政机关执法人员等各领域的业务骨干和专业人才组成,旨在形成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司法新模式,力争实现公益保护最优化、社会治理效能最大化。


聘任仪式上,裴书荣副检察长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汕尾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建设的初衷、意义和作用,并为到场的志愿者颁发聘书。裴书荣副检察长对受聘志愿者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汕尾检察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各方要以此次聘任仪式为新起点,共同探索打造公益诉讼+志愿服务深度融合的公益保护新路径,通过公益诉讼检察与志愿服务的相互衔接、合作共赢,助力检察机关实现公益保护最优化、社会治理效能最大化,让公益诉讼实践真正为了人民、服务群众。


(图为:公益诉讼案例展讲解、院史馆参观)

下一步,汕尾市检察院将充分借助志愿者的“外脑智慧”,通过邀请志愿者参与线索评估、专业咨询、公开听证、跟踪观察等方式,用好用活“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外脑智慧”,益心为公、携手共进,绘就公益保护最大同心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