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聚焦3·15,守护未成年人消费者权益——汕尾市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走进东涌中学
  • 2023-03-16 09:2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未成年人经济”持续升温,未成年人消费领域的问题也随之日趋凸显,比如学校周边的小卖部向学生售卖的食品中存在诸多问题,对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造成安全隐患,近期本地媒体便曝光了东涌中学校外的小卖部向学生售卖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情况。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维权意识,丰富其维权知识,引导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正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汕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海滨作为东涌中学的法治副校长,带领多名检察干警走进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同学们开展专题讲座。

本次授课中,检察干警为同学们介绍了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由来及其设立宗旨,通过列举多个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就提高维权意识、如何维权等话题与同学们展开积极互动,授课效果十分理想,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未成年人消费者权益保护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是人民检察院的重要职责。一直以来,汕尾市检察机关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并与多家单位在强制报告制度落实、司法救助、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等多个方面形成合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没有止境,接下来,汕尾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发挥好检察职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