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喜报!汕尾市检察院荣获“谁执法 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第一名
  • 2023-02-21 15:4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依法治国,普法先行。为检验普法工作成效,2月17日下午,2022年汕尾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中国联通汕尾分公司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石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楚雄等领导出席了履职报告评议会。市直(含驻汕)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司法局、普法办领导和工作人员共计100多人参加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商务局、市妇联和市总工会等5个单位为本年度评议对象。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海滨代表市检察院向大会汇报了“八五”普法工作情况,并接受评议团现场评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海滨作履职报告

评议团对市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落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通过建机制抓重点求实效,以“四五六”“进阶式”普法工作思路做到在“统”字上下功夫、在“融”字上用实劲、在“新”字上做文章推进普法宣传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评议综合社会评议、评委评议、现场互评等三项结果,现场公布评议结果。最终,市检察院以评议团评分、市普法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互评分得分全部第一的绝对优势,以96.27分的总成绩位列五家被评议单位第一名,获得“优秀”等次。

据悉,2022年汕尾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于2022年6月启动,在前期社会评议阶段,市人民检察院、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商务局、市妇联和市总工会等5个单位结合职能将本单位“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情况在“汕尾普法”微信公众号、汕尾日报等新闻媒体公布,接受专家评议团实地考察,同时开展接受社会评议和投票,网上点击总量达43.48万人次,累计投票总数达38.17万票,收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活动中,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石磊一行到我院所在的展位进行指导,对我院“八五”普法规划以来开展的各项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现场参观我院精心布置的普法成果展示区。

法立于上则俗成于下。学法、知法、懂法,是让法律成为全民信仰的前提。近年来,市检察院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把普法工作融入司法办案全过程、各环节,“在普法中办案,在办案中普法”,既当“护法卫士”,又当“普法先锋”。通过“看得见”“听得到”的法治形式,促进社会公众学法知法懂法。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重任在肩,惟勤惟行。下一步,汕尾检察院将继续把普法工作纳入检察履职中心任务,同谋划同推进,精准普法,创新方法,以更加优质的普法宣传产品,为助力汕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