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扫黑除恶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 2019-03-18 17:1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3月14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市检察机关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分析当前斗争形势,部署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怀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基层院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汕尾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依法全面履职,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优化工作方法,体现打击力度。二是强化法律监督,确保打击精度。三是注重深挖彻查,确保打击深度。四是积极宣传发动,提高民众参与度。

会议强调,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新阶段,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业加强监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把公平正义体现在每一个具体个案的办理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快速精准有序推进。

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上持续发力。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精神,把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来落实。清醒认识专项斗争面临的时、势、责,把握工作的时、度、效,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性目标要求,在“深挖根治”上下功夫;坚持效果导向,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专项斗争有实效、有长效、有真效。

二、要在重点攻坚行动、确保办案质效上持续发力。要以办案为中心,坚持从严惩处和“打准打实”相结合,加强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三个攻坚行动”,尽快组建办理涉黑恶犯罪案件的“捕诉合一”专业团队,提升专业化打击水平,切实提高办案质效,确保打财断血,确保专项斗争依法有序向纵深推进。

三、要在深挖彻查、“破网打伞”上持续发力。全市检察机关要推动扫黑除恶与“破网打伞”齐头并进,加强与纪检监察、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全面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要求,完善信息沟通、双向移送、同步介入、核查反馈等机制,增强打“伞”合力。把线索摸排作为专项斗争的基础性工作,继续推行“现案深挖、旧案倒查”工作机制,全力发现“难案”,深挖“隐案”,继续深挖涉黑恶犯罪及“保护伞”线索。

四、要在加强综合治理、推动源头治理上持续发力。要树立在专项斗争中坚持打防并举、边打边建的工作理念,针对专项斗争中发现的涉黑恶犯罪背后的社会治理深层次问题,基层党组织、行政执法部门等存在的管理漏洞,发挥检察建议功能,引导行业主管部门强化日常监管,最大限度挤压、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综合利用检察官以案释法,召开新闻发布会、制作专题节目、印发资料等方式,统筹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