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扫黑除恶
压实政治责任 落实整改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成员会议
  • 2018-11-02 15:40
  • 来源:
  • 发布机构:市检察院
  • 【字体:    

 2018年10月31上午,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怀宇同志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向广东省反馈督导情况、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全国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促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领会重要会议精神,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深化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对中央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标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提出的“十个新突破”,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奋力攻坚克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对标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提出的高度重视办案质量、把“破网打伞”作为主攻方向、参与综合治理等要求,进一步落实检察责任,深化工作措施,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工程,作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民生工程,作为落实全面依法治国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二是把全面依法治国的总要求落实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方面。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既不降格处理,也不认为拔高,在确保办案质量的同时加大办案力度。尽快落实“捕诉合一”工作机制,统筹调配优势兵力,加大提前介入引导取证力度、自行补充侦查力度,提高诉讼效率,强化对立案、侦查、审判、刑罚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三是自觉将专项工作与综合治理结合起来,当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法治助手”。加强对黑恶势力犯罪新规律、新动向的研究,针对黑恶势力容易滋生的重点领域和环节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健全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坚持打建结合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