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检察业务 > 公诉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公诉工作座谈会
  • 2019-01-08 17:1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汕尾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公诉工作座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围绕广东省检察机关公诉工作座谈会的部署要求,总结分析今年全市公诉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发展态势和存在问题,交流探讨了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和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汉明,各县区院分管副检察长,两级院公诉科、侦监科及其他业务科室干警共计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汕尾市中级人民法院刑庭庭长黄海钦进行授课。

陈汉明副检察长指出,刑事诉讼法已明确规定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两级检察机关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一要加强统筹力度,确保有效形成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整体合力。二要整体谋划布局推进,从全院全盘考虑来部署推进这项工作。三要强化监督制约,扎紧制度的篱笆,健全内外部监督工作机制。四要完善与多层次诉讼体系相适应的公诉模式,切实提高诉讼效率。五要推动量刑建议规范化建设,提高刑罚裁量的精准化水平。六要强化经验总结,及时梳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行的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陈汉明副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统一执法思想,提高执法效能,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一是兼顾办案的效率、质量和效果。统筹调配优势兵力,落实“捕诉合一”工作机制,加大提前介入引导取证力度,强化对立案、侦查、审判、刑罚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自觉将专项工作与综合治理结合起来,通过检察建议等方式促进有关部门堵塞漏洞、强化管理,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二是坚持把“破网打伞”作为专项斗争主攻方向。继续深挖扩线,对监督中发现的线索积极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对有价值的线索要积极进行外围取证,固定关键证据后移送,努力把线索变为案件,以实际行动响应“破网打伞”。三是继续在落实中央督导整改上下功夫,以高质量的整改工作促进扫黑除恶工作的纵深推进。要把督导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省委、市委的指示要求不折不扣予以落实,从严从实从细推进整改工作,做到真整改、真推动、真见效。四是加强宣传总结,坚持打建结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