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逐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汕尾检察巾帼先锋榜第一期
  • 2024-03-11 15:3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纵览检察芳华,“她”的力量,不可限量!芳华岁月,守护公平正义;满怀无畏,诠释检察担当。致敬检察“她”力量,汕尾市人民检察院现通过“巾帼先锋榜”专栏对我市检察机关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定期推送女干警先锋的先进事迹,展现新时期女干警敬业奉献、奋发有为、实干担当的巾帼风采,用她们的先进事迹激励全体女干警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勉励广大女干警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身检察事业。让我们一同领略巾帼精神,学习她们攻坚克难的忠诚履职和专业担当,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蔡雅童,2021年参加工作,现任汕尾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从检三年来,该同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的基本功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使她的业务素质稳步提升,不同业务岗位的实践与磨练让她逐渐成长为名副其实的业务“多面手”,2023年获全省案件管理业务“能手型人才”称号。


主动担当,彰显业务能力。该同志立足案件管理主责主业,以科学管理、能动管理、智能管理理念强化内部监督,主动履职担当,做好案件“质检员”,累计审核各类数据信息6000余条,参与案件质量评查工作4次。积极落实“提示+反馈+通报”工作机制,加强日常数据审核和专项核查,实时指导市院各部门及基层院落实案卡填录工作,开展数据“反管理”问题专项监督,共发现提醒疑似案件信息错填漏填问题1200余条。制作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鱼骨图”,帮助办案人员明晰核心指标总体概况。深入开展业务数据分析研判,结合基层院实际业务范围制定指标通报方案,做好月度、季度、年度数据指标趋势分析,并就指标变化情况有针对性进行提示,统筹“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一体推进,完成各类数据分析表、研判报告23篇,努力将检察“大数据”转化为领导决策“活资源”。积极推动检察听证员库建设,负责起草《汕尾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员库建设管理办法》,并开展听证员公开选聘及培训工作。自市院听证员库成立以来,共邀请听证员参加听证142件次。做好人民监督员邀请与培训工作,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第三只眼”“司法晴雨表”的监督作用,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办案活动120件次。


深耕调研,善于学习研究。积极开展检察理论调研工作,参与撰写的《关于“醉酒型”危险驾驶案件的调研报告》被省院《广东检察调研》刊发(2022年第1期),并被市委政法委转发全市政法机关;参与撰写的《以检察建议赋能溯源治理助推平安建设的路径研究》作为市院重点调研课题顺利结项,并获得第十七届广东省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年会论文三等奖;参与撰写的《促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与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路径探究——以检察听证实践为视角》被市委政法委评为优秀调研报告并编纂成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