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担当作为稳中求进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汕尾实践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2024-02-29 09:0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担当作为稳中求进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汕尾实践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为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找准奋进方向、明确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2月27日,汕尾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杨明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谢修乔以及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办公室负责人参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汉明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杨明哲同志全面回顾了汕尾市检察机关2023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2024年工作作出了部署。


锚定一个目标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坚守一种态度

稳中求进


把握五个重心

讲政治、顾大局、抓主业、提质效、强队伍


抓好五项工作

一、铸牢忠诚,持续擦亮新时代检察机关鲜明政治底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胸怀“国之大者”,站位“两个大局”,全面谋划检察机关如何为汕尾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纠建并举,强化监督执行,防止整改问题反弹回潮。


二、服务大局,以高质量检察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法治护航‘百千万’工程”“海洋强市、融湾先行”“绿美汕尾”建设、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能动履职、担当实干,倾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服务经济发展,突出做好民生检察工作,着力推动社会治理,为汕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三、深耕主业,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深刻领会和把握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概念、内涵、目标和重点要求,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理念,不断完善检察工作制度机制,推动刑事监督更强、民事监督更优、行政监督更实、公益诉讼更好,“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四、提质增效,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强化检察业务管理,认真贯彻最高检加快推进新时代检察业务管理现代化的意见,既抓案件办理,也抓业务管理,统筹好数据指标宏观管理和个案质量评查微观管理,健全齐抓共管的业务管理组织体系,坚持“放权”与“管权”并重,以高质效管理助推高质效办案。强化品牌意识,推动“萤光护未”“红蓝绿古、检益善美”品牌提档升级的同时,走好精品化办案路线,强化典型案例打造工作,着力提升汕尾检察产品的社会影响力。


五、建强队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狠抓能力素质、基层基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四大”建设,着力打基础、利长远,夯实检察工作长远发展根基。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就检察队伍建设、“四大检察”以及检察综合业务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新的一年工作计划,召集条线干警进行分组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