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奋斗者 ·正青春】汕尾检察青年先锋榜第四期
  • 2023-05-30 11:2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激励广大青年干警当先锋、作表率,汕尾市人民检察院推出“汕尾检察青年先锋榜”。他们信念坚定,用忠诚诠释着“司法为民”的检察情怀;他们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检察正能量;他们朝气蓬勃,坚守平凡的工作岗位,让青春在平凡中闪光。让我们走进汕尾检察青年干警,了解他们的奋斗青春,领略他们的靓丽风采。

  


    吴晓岚,现任陆丰市人民检察院五级检察官助理。从检七年来,该同志脚踏实地、心怀理想、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先后在案件管理科、侦查监督科和第一检察部工作,在实践中一路学习一路成长,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忠于检察事业的使命感履职尽责,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个人嘉奖多次。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海。从事检察工作以来,该同志协助办理审查批准逮捕、审查起诉各类案件800余件,涉案1000余人。2018年以来,该同志主动担任陆丰院扫黑除恶办公室联络员,负责扫黑除恶工作对接及日常材料报送等工作,牵头制定有关实施方案并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撰写各类文字材料40余万字,为陆丰院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研判分析提供重要依据。积极探索创建“党建+扫黑除恶”品牌,推动办案一线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深度融合,该品牌荣获2022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优秀案例。 


    该同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用心用功用情办好每一起案件。在协助办理谢某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中,反复阅卷,深入研判事实证据,解决了罪与非罪的难题。坚持治标与治本双管齐下,依托检察建议参与社会治理,促进相关部门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打击长期聚集在当地多所学校周围向学生收取保护费,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取得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在协助办理一起故意杀人案中,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是夫妻关系,案件办结后留下五名未成年子女,年迈的爷爷无力抚养五人,该同志主动履职做好沟通协调,向控申部门移送线索,及时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使一老五幼的生活有了盼头。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青春因奉献于检察事业而更加出彩。凭着对检察工作的满腔热情和维护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该同志坚守初心、艰苦奋斗,不断谱写着新时代检察事业青春之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