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奋斗者 ·正青春】汕尾检察青年先锋榜第二期
  • 2023-05-15 11:1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激励广大青年干警当先锋、作表率,汕尾市人民检察院推出“汕尾检察青年先锋榜”。他们信念坚定,用忠诚诠释着“司法为民”的检察情怀;他们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检察正能量;他们朝气蓬勃,坚守平凡的工作岗位,让青春在平凡中闪光。让我们走进汕尾检察青年干警,了解他们的奋斗青春,领略他们的靓丽风采。



叶碧玉,现任汕尾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该同志从检十一年来,先后在刑事检察、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业务部门,案件管理及法律政策研究等综合业务部门工作,无论岗位如何变化,始终秉持干一行专一行爱一行的干事劲头,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履职尽责。曾获“广东检察优秀调研人员”荣誉,并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获个人嘉奖多次,多篇文章被省级刊物和《汕尾法学》刊登采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该同志在从事刑事检察工作期间,做到反复揣摩、落力啃读、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出色协助完成2013年“雷霆扫毒”系列案件的办理工作;在从事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期间,积极参与开展非诉执行监督、“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海洋”“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等专项活动,有效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


2020年,该同志从业务部门调整至综合业务部门工作,不断适应案件管理及法律政策研究的岗位需求,以“一岗多能”目标导向为履行好岗位工作筑牢专业基础。尤其在2021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不仅负责院教育整顿各种材料撰写,撰写出20余万字文字材料。同时亦“见缝插针”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领导决策,协助做好《汕尾检察》编辑工作及依法治市、法治广东考核、案件管理等工作。撰写的5篇材料被省、市采用转发或获领导批示,其中2篇教育整顿经验材料被省院专刊刊载,主笔的《汕尾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醉酒型”危险驾驶案件的调研报告》被转发全市政法系统,并刊载于省院《广东检察调研》。在撰写该调研报告过程中,发现相关单位存在执法问题,继而推动发出检察建议,监督全面复盘、系列整改、规范执法。


凭着对检察工作的满腔赤诚和干事创业永不言输的韧劲,该同志以饮冰之心谋事、以不懈之身履职,用责任的刻度注脚职业温度,用心血的热量诠释新时代“她”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