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汕尾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2023-02-23 10:5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检察干警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16日上午,我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丙友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楚雄、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谢修乔到会指导。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丙友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介绍了我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沈丙友检察长带头深刻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对照六个方面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目的。

到会指导同志对我院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刻,批评态度诚恳,措施具体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继续做好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加强班子政治建设,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市委巡察整改成果巩固转化,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抓好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整改。谋划好2023年检察工作,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沈丙友检察长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班子成员针对自身问题寻找根源、瞄准靶心开展批评,量身定制给出建议,客观理性作出回应,体现了斗争意识,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班子建设得更加有力,更好地发挥表率作用。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凡事“从政治上看”的检察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政治自觉,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

二要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层层压实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躬身入局、守土尽责。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三个规定”落细落实,有效预防及时清除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隐患,促进公正廉洁规范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

三要狠抓能力提升,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持续深入推进“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大练兵”,倡树“秉忠、持正、尚法、惟民”汕检精神,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引领带动全市检察人员全面锤炼过硬作风。

四要坚持守正创新,大力加强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强化系统思维,把握历史主动,以法律监督理念现代化为先导,努力跟上适应时代之变、人民之需,持续推进法律监督体系现代化、法律监督机制现代化、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谋划检察工作,持续提升办案质效,以更高水平监督办案引领法治进步、助推时代发展、满足人民期盼,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广东、汕尾现代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