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市院举办汕尾检察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暨“汕检学堂”第8讲
  • 2022-12-05 09:2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最高检“质量建设年”要求,切实落实广东检察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工作部署,市院政治部组织举办汕尾检察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暨“汕检学堂”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8讲,两级院分管领导及政治部全体干警参加专题研讨。

    研讨班上,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邱少瑶同志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市检察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对中央、省、市委和省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作解读,对我市两级院政工部门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院政治部四级主任科员林素尔同志作汕尾市检察机关干部管理实务交流,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各类别检察人员的范围、任职资格、管理原则、晋升渠道等内容。

    参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五好”基层院建设、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检察机关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优化队伍结构、落实司法体制改革配套措施、强化品牌建设、党建引领等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对当前我市检察政治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改进措施。通过研讨,两级院全体政工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深刻内涵,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工作思路、更新了思想理念,进一步激发了政工部门在汕尾检察政治建检、素能立检、文化育检中的政治担当、能力担当和时代担当。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检察政治工作在党建引领、政治引领、品牌引领等方面采取了切实的工作举措,建立了一批制度机制,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检察政治各环节各方面,有力服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两级院政工部门,要坚持从政治上看高质量发展,从政治与法治两个维度看“质量建设年”的检察担当,更加自觉地肩负起推进检察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切实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强化党建引领,解决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两张皮”问题。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切实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二要深化融合发展。把党建、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共同目标牵引实践融合。三要突出领导班子关键少数。加快领导干部素养提升,加强领导班子政治素能和领导能力培训,切实把班子建设好。四要抓好人才干部培养。紧跟“四大检察”发展需要,务实开展精尖人才培训、领导干部上讲台、检察官教检察官、指导性案例研讨等多种形式培训,积极为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探索专业化培养新路径,不断带动我市检察人才快速成长。五要细化考核管理。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完善考核指标,把检察官业绩考核与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结合起来,抓好考核结果的运用,能动实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六要抓实严管厚爱。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政治标准,做实政治考察,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巩固发展汕尾检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