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汕检学堂”第五讲——人民法院文书送达常见问题审查
  • 2022-09-14 08:5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落实最高检“二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提升我市民事检察业务水平和办案质效,2022年8月24日下午,汕尾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汕检学堂”2022年业务讲座第五讲,由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陈永凡专题讲解如何审查人民法院文书送达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民事检察部门共十余名检察干警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本次讲座。 




    会上,陈永凡主任围绕有关人民法院送达方式的法律规定,针对人民法院文书送达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分析,通过讲解汕尾市审判机关公告送达不规范的相关案例,提炼归纳涉人民法院文书送达民事检察监督要点,为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民事案件审查工作提供参考,并就全市民事检察核心业务指标、民事检察工作的未来工作重点等进行提示。 

    下一步,汕尾市两级检察机关民事检察部门将加强学习涉人民法院文书送达的相关法律法规,继续推动最高检“二号检察建议”的落地落实,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推动全市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