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党的生日话职责 益心为公促发展——汕尾市人民检察院派驻红海湾检察室开展公益诉讼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 2022-07-13 16:1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紧扣公益诉讼全面推开五周年的特殊时间节点,进一步落实党建带队建,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汕尾市检察院红海湾检察室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党的生日话职责 益心为公促发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主题党课话职责 公益有我勇担当

    为激发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裴书荣同志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的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第五检察部、红海湾检察室、检务督察部三个支部的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干警找准检察工作与中央和地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结合点,展开精准监督、服务民生,在能动履职中把党的领导转化为检察工作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生动实践。



回访整改现场 强化使命担当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裴书荣同志带领市院、海丰院公益诉讼部门全体干警,前往海丰县联安镇鸟类保护区进行实地回访,现场查看了解整改进展,并与当地镇政府座谈,要求继续巩固整改成果,切实保护鸟类保护区生态环境。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从检初心

    市院、海丰院公益诉讼部门全体干警,前往联安镇坡平村彭桂烈士故居参观学习,并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裴书荣同志领誓,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从检初心。通过展列的文物、图片、资料,了解坡平村的革命历史,彭桂烈士一门八英烈的感人事迹,更是让干警们深刻领会到共产党员一心为民、不惧牺牲的无畏精神,并表示要努力传承汕尾“红色基因”,从中汲取智慧担当,融入新时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中去,扛起公共利益代表这一政治责任。 












联系群众座谈普法 凝聚合力守护公益

    派驻红海湾检察室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将党建与公益诉讼职能结合起来,将加强党性锻炼和联系服务群众联系起来,深入联安镇、梅陇镇,与镇干部面对面交流座谈,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重点针对群众密切关注的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公益诉讼进行讲解,深入了解群众对生活环境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的需求,鼓励群众一旦发现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 










下一步,汕尾市检察院红海湾检察室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促进政治建设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推动汕尾公益诉讼检察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能动履职,努力实现“党建红”引领公益诉讼,“检察蓝”守护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开普云